逢山捉月

心头尚燃有不灭火,照夜如昼

【喻黄】我连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 (二)

#居然有二。



黄少天收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郑轩和徐景熙抱着一大桶爆米花,挨着坐他旁边。他自己则是整个上身瘫在桌子上,手里掐着卢瀚文的小黄鸡肩枕泄愤。

“我真的觉得我终端刚才响了。”
两人一脸麻木的摇了摇头,黄少天又瘫了回去。

“这次是响了吧!刚刚肯定响了!”
徐景熙塞了一把爆米花,转头对郑轩说:“奇数了,你觉得咱俩谁会赢。”

“诶我那个终…!”
“你那个皇帝的响铃。偶数了。”郑轩冷静的吐槽,后一句是对着徐景熙说的。

“这次肯定响了嘛!我听到了的!”
黄少天鲤鱼打挺眼看又是元气满满的一条好汉,一把捞起正在震动的终端,当着两人的面点开。

长时间的寂静之后,路过的宋晓好奇的凑过来。
“哎你们看什么呢…晚点名冯主席要来宿舍楼…少天你约会…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徐景熙第一个反应过来,板着播音腔说,“黄少,你跟队长告白又萎了!”
宋晓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又说到一半掐通讯了!”

黄少天手上的黄鸡抱枕挤成了方的,追着去堵宋晓来打,不出意料的抡在了郑轩头上。徐景熙嘴里念着“君子固怂”的字眼,被转火怪叫着扑向门口喊队长救命,茶水间内一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好在薛定谔的喻文州并没有让他等太久。饭点前喻文州就回来了,俩人着手商定了学员身份标识,分配完学员宿舍,又安排了各战队人员的临时住宿。好容易排完会餐桌次,两个人就地瘫坐在食堂后厨的粮油储备处门口,夕阳一点点沉下天际线,谁也没有先开口的意思。

再过一会就该回去换队服,组织完会餐晚上还有晚点名,下一次两人独处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黄少天沉不住气了,蹿起来拉住喻文州,一字一句的说:“队长,我有事跟你讲。”

喻文州被他的音量震的微微一怔,诧异于黄少天语气中的严肃,还是礼貌的微笑着看向他,“嗯,你说。”
“下午通讯的时候,我还没有准备好。其实已经准备了很多次,总感觉不是时候。我一直没有当你是队…阿…阿姨您从哪出来的!”

食堂的王阿姨抄着锅铲,一脸狐疑的看着这个双手握拳,一看就紧张过度的小伙子,又回头看了一眼储备处的大铁门,“就这儿咯?”

黄少天也不是真的想知道她从哪来,被打断了更没胆看喻文州,随便找了个下雨天收被子的理由跑了。食堂阿姨也拎着锅铲摇摇晃晃的走开,剩下喻文州看着万里无云的天,有点哭笑不得。

喻队:总觉得我的搭档有事跟我讲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会餐照例是冯主席致助词开场,说到“祝联盟的明天越来越好”,众人也照例要干今晚第一杯酒。没想到张佳乐杯子刚放下,邻桌的小张就喝倒了,被机械爪拖出去暴力醒酒。
眼看晚上反抗纪律失去了盟友,张佳乐心里十万个不甘心。紧接着他化不甘心为动力,化动力为一嗓子:“棋牌一等三一等三啊!新来的朋友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一场鸡飞狗跳的聚餐这才拉开了序幕。卢瀚文串到微草那边,抱着刘小别前辈的胳膊要切磋。徐景熙他们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假装没看到,对着叶修的“哟蓝雨和微草你们是在谈恋爱吗”,愤恨的竖起了中指。

冯主席看在眼里,暗自叹了口气。明天一早各战队就带队回各自的驻地了,他也要回B市的总部,下一次联盟齐聚,恐怕就是特殊时期了。
下午喻文州提交的数据对比,排除了H市未知精神网波动是兴欣所为的可能。可是做得到同时使五公里半径内哨兵精神值异常,除了叶修和他那神乎其神的精神体,联盟中实在找不出第二个人。

可叶修本人就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连欠揍的神情都与往日无异。冯主席叹了口气,站上宿舍楼前的虹膜验证点,进行身份扫描。他身后基地的人造光源一动不动的挂在防护罩上,外面的乌云却从天边压来,投下一片诡异的阴影。


评论
热度(35)

© 逢山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