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捉月

心头尚燃有不灭火,照夜如昼

【喻黄】我连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九)


#那一天,我往键盘上撒了一把米,然后放上了一只芦花鸡
#是假的啊不用信啦!





    黄少天坐在无边无际的迷雾中央,双手抱膝,像是被选好的孤岛。他有点迷糊,想要沉沉睡去,又无比清醒,像是在演等着谁登场的舞台剧那样。

    接着他感觉到一双手。喻文州透过无尽的雾来,要带走他。他没有回头,但他知道来的人一定是喻文州。然后他的视角一点点升高,像个被剥离出来的魂灵。他看着自己抽出冰雨直指向喻文州,冰蓝色的剑芒衬的他脸色发青。

    他看到自己的嘴一张一合,说的却是文州,我明知道这不是你,我明知道你不会再来抱我了。

    喻文州笑着看他,对他张开双臂,就着那个拥抱他的姿势穿进了剑锋。






    “文州——!”

    黄少天猛地醒来,被连着仪器交叉缠绕的管子拉了回去。他出了一身冷汗,心有余悸的感觉太过强烈,居然触发了心率监测仪报警。在医生推门进来之前,黄少天试着蹬了蹬小腿,踹掉了有点闷汗的夏凉被。

    清扫战场的时候,黄少天装的像没事人,直到回虚空的军区医院一检查,才发现他根本就是在硬撑。

    全身多处骨折骨裂,皮肉伤感染不计其数,只剩一双眼睛还清清亮亮,好像带着一身伤的人不是他。

    虚空方面第一时间安排了手术台,几位军医从他的伤口里取出一捧弹片碎屑,心电监护报警一夜没停,才勉勉强强缝出一个黄少天来。

    喻文州一整晚没敢合眼,黄少天躺在手术室里一刻不出来,他的底气就像被人抽空了。漫长的等待时间让他有点恍惚,一场战争似乎就此打响了,而他在战役的第一枪响起的时候,就差点要失去他的黄少天。

    “他的”是个很亲昵的形容,但他丝毫没觉得不妥,理所应当的就着这份亲昵,去想更长远的事。联盟宣战是迟早的事,下一次开战的时候调度名单很可能还有他们,留给黄少天恢复的时间,算起来也没有多少。

    前提也得是黄少天还缝的回来。喻文州一向擅长分析形势,做出对己方最有利的判断。后来他遇到黄少天,这个己方的概念里又添了个人,有了份一室两人过日子的意味。而他又太擅长战术,对上叶修也能从容自若,很少遇到完全没有胜算的事,太缺点痛失心头好的觉悟。






    好在生活没打算这么早让他觉悟,第二天凌晨黄少天就被转出手术室,喻文州归队述职一个往返,回来就收到他醒了的消息。

    不但醒了,还恢复的不错。喻文州敲门进去,正好看到黄少天的脚趾一点点挪动,企图趁医生没注意,偷偷把暖水袋踹下床。

    医生显然没发现他的小动作,交代完病情,跟喻文州点点头就走了。他就两步上去,随手接住暖水袋,放在床头的挡板上。

    黄少天一见他眼神就亮起来,撑着坐起来拉住他讲话,“队长你知道吗我感觉我都好几年没下地了,浑身的关节都要锈死了!我已经没事了他们还不让我下床,刚刚那个医生你都不知道有多啰嗦……”

    啰嗦这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有点奇怪的好笑。喻文州却笑太不出来。他怔怔的看着他的黄少天,半晌把头埋在了对方肩上。

    被拦在外面的蓝雨一众人焦躁不安,排成一排坐长椅上等消息。离门最近的徐景熙用力晃了晃头,“我好像听到黄少骂人了,我是不是没睡醒?”





    病房里黄少天的耳根都红透了,这还不算,连带晕的耳尖一片通红。他有点后悔刚刚踢掉了被子,不然这会还能找个好借口。

    于是他犹豫了一下,把刚刚收到的医嘱抛之脑后,拔掉手上的吊水,去拍喻文州的背。 他的手上缠着止血绷带,做不来安慰的动作,尴尬的停在半空良久,选择了抱住喻文州。

    想不到第一次让对面明白自己的心意,会是以这种方式。黄少天有点得意,想要通过精神网感应对方,出于哨兵某种恶作剧一样的标记欲,从意识的最深处接触他的向导。

    不过很快他就愣住了。他的精神传输找不到终点,石沉大海一样杳无回音。喻文州抬头看他,显然也刚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他试探的问,一开口带着通宵未歇的疲倦,少天,我连不到你的精神网了。








评论(6)
热度(33)

© 逢山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