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捉月

心头尚燃有不灭火,照夜如昼

[局路]上路的正确姿势<73-81>(完结)

73
后来局长回忆起来,说那个时候的路人,真的太温柔了
在厨房正焖着饭的路人探出头问,“那我现在呢。”






74
炸锅里油烧的热,刚下锅的鲜椒满锅乱蹦,局长在油点纷飞声里捂住了脸。
“我靠我错了………现在最温柔,路人大大少放点辣。”






75
剧组还是照常运行,一切都还是老样子
茶水间依然挤满了消灭水果的热心群众
鲸落依然没写完剧本,跟老澈蹲墙角吃瓜
该头疼心疼眼睛疼的,一样也没少







76
但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
那大概就是,一切的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去了吧。






77
首映那天傍晚俩人早早收拾出门,糊着墨镜口罩,闪进路对面那家小电影院
摸黑找到座位,挨着坐下来
电影很长,三个半小时下来俩人腿都麻了,但没人想起来动弹






78
电影的最后,男女主角坐在草坡的大树底下
女孩子说,天气真好,你给我唱首歌吧
男孩子双手撑着地往后一仰,大喊了句“杀啊————!”
好好的表白气氛毁一干净,放映厅里笑的放倒一片
路人顺着熟悉的笑声看过去,发现外联坐在后排冲他们比着心
局长把手机递过去,

“录下来,回去剪鬼畜。”







79
再回神的时候周围安静了很多,男孩子清了清嗓子,开口唱了一句
镜头渐渐拉远,背景音是kb和哦漏合唱的七夕快乐
草坡背后夜色沉静如水,女孩子害羞的枕在男孩子腿上看月亮
前排有女孩子控制不住小声尖叫起来,局长好笑的看着路人,第一次到基地的时候,你也这么枕着我腿,半天不醒
路人说恶灵速速退散胡说什么呢,那是拦着你下去打滚。







80
局长罕见的没有接路人的话,而是话风一转,问他想吃什么

“街角西点铺子旁边新开了家黄焖鸡,你真爱。”

“我真爱是路人大大。”

“少扯,去不去?”













81
“走。”











END.
评论
热度(17)

© 逢山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