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捉月

心头尚燃有不灭火,照夜如昼

【喻黄】我连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十六)



    “我说魏老大你平时都不运动的吗,走这么慢文州都被你带过去了,哎快点快点要下雨了!”

    黄少天抓住被吹掉的帽子,边回头冲魏琛和喻文州喊,一边小跑起来。空气流速可感知的加快,傍晚急速变了天,梅雨季的风好像错从明天拥向他们。

    一切都符合暴雨的前兆,在黄少天喊完这句话之后,雨点劈头盖脸的砸了下来。

    街道两边的店铺纷纷亮起暖黄的招牌,黄少天冲进最近一家店面,扶着门让进来一个魏琛,又搂着喻文州的腰往里走。

    天阴沉沉的,终于黑透了。夜里小店只有零零散散几桌客人,三三两两操着X市方言聊家常,没人注意到他们,服务生也懒散的靠在墙边等下班。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研究菜单,魏琛拄着桌面坐在他们对面,脸上挂着招牌一样高深莫测的贼笑,“仨优质水盆,一份不要葱花,加俩饼吧。”

    黄少天没听清他念叨什么,抬头看他,“什么什么,你大点声我没听清?”

    没等魏琛再重复一遍,服务员居然真的端了三只海碗上来。

    放在黄少天面前的一碗腾着热气,汤面浮着几小撮葱绿,他把浇头里规整的几块拢了拢,一筷子挑给喻文州。对方正学着魏琛的样子,像模像样地掰着月牙饼。

    黄少天没讲究那么多,拿过最上面一只饼,烫的两手倒着叼进嘴里,依然堵不住他的嘴,“诶你别说这个还真的不错,应该下雪天来吃…呼好烫好烫好烫!老鬼你等着干嘛,趁热啊!”

    隔着氤氲的水汽,魏琛还是那副高深莫测的笑,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注视着他和喻文州,“不错就对了,老夫是谁啊。”

    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试探着问魏琛,“魏队,今天几号了?”

    魏琛看着同一个地方没动,“嘿,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黄少天也反应过来不对,接着问,那今年是哪一年了。

    “嘿,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终于明白大事不好。







    眼前的场景一点点破碎,桌面上的碗筷还算清晰,再远一点的地方就怎么也对不上焦,走的近了还会被空气墙挡回来。

    这样的感觉喻文州是不陌生的,在叶修给他的消息里,退出记忆存档前一分钟正是这样。比起空间是否安全,此时此刻他更担心身边人的承受能力。

    黄少天像是被骗狠了,死攥着正在化成碎片的一双竹筷。他忍眼泪忍的过头,反而憋红了眼眶,“老鬼你也太不争气了,随随便便的…太没用了!”

    魏琛自然听不到他的语无伦次,还是那样笑着,一边化成碎片一边冲他们俩摆摆手,“嘿,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穹顶终于支离破碎,星屑一样的碎片静静漂浮在他们面前,一场暖黄柔软的好梦在雨夜里轰然瓦解。










    黄少天做了个长梦,梦里他溺死在一个雾夜,又被捞进领口有樟脑气息的拥抱里。

    他猛的一抽,感觉腿还挨着地面,眨眨眼醒来了。

    多年没哭肿过的眼睛针扎一样疼,精神网正被一点点抹平波动值,使得他可以大概平静的睁开眼,确定自己和喻文州现在的位置。

    一睁眼他们居然还在空间入口,大大小小的记忆片段环绕着他们,引导他们走向空间深处。

    喻文州就在他前面几步,回头冲他苦笑,“这可真是……你要是还不想去,就再等等,别为难。”

    黄少天定了定神,拉过喻文州的手,头也不回的走向了空间深处。






    在他们来之前,空间的实体化一直是靠魏琛的记忆存档。现在投影一经中止,整个空间都被撞碎了。

    原本拼凑来的长街还在,此时却碎成一段段碎片,电话亭和青瓦屋檐皱在一起,远处觉醒塔挨着魏琛小时候住的居民楼,挤的委屈巴巴。

    魏琛一辈子也没走遍多少名山大川,想来都皱巴巴缩在了这里,是有点滑稽的。然而黄少天笑不出来——你刚刚失去了重要的人,下一刻还不得不趟过他的一生。

    喻文州一路保持着沉默,只是攥着黄少天的手越攥越紧,一会儿也不肯放开。






评论(2)
热度(26)

© 逢山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