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捉月

心头尚燃有不灭火,照夜如昼

【喻黄】我连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十五)


    黄少天是在一片大雾里醒来的。实际上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被包裹在难辨前后的白色里,精神网轻飘飘的,链接着各种不知何来的记忆片段。

    但是这次有点出乎他意料,这片雾似乎是有底的,以至于他可以踩在地面上,仰视着雾里漂浮的映像。

    那些沉沉浮浮的气泡里,无一例外困着一段记忆,有的是联盟初成的那场大战,有的是总部实验室最底层柔和的人造白光,全都重复着几乎无限的死循环。

    黄少天突然一眼瞥见了刚刚入伍的自己,那时候他正是踩着滑板满基地横穿放飞自我的年龄,每天训练回来旋转跳跃还不够,路过学员宿舍楼下还要吹口哨,喊整个班的半大小子下来玩。

    他有点好奇这段记忆后面是什么样子,铁了心要知道,就跟着那段格外长的映像越跑越高,沿着陡坡追到了天上。他越跑越快,一抬头看见魏琛在旁边冲他笑。

    他说,你猜后面是什么?

    黄少天觉得不对,自己的行李箱还在喻文州那呢,他们应该刚刚进了那家东海洗浴,喻文州的手碰上巨幅的壁画,黄少天握紧他的另一只手,然后——

    “老夫可是要站在风口浪尖的男人啊!”







    魏琛脱下羽绒服,团了团随意扔在床上,摸了一把门后半干不湿的短袖,一周之后大陆东侧将要入夏,上周洗的长袖昨天才勉强冻干。

    空间的创造者将四季揉进一个月,起初是想要借以加速物种更迭的速度,没想到却让感冒冲剂成了这里流通的第二货币。虽然季节被压缩了,但该有的回南天梅雨季一样不落,一天一个节气,循环的人牙根痒痒。

    然后他看到了门后的黄少天。

    魏琛一把拉住黄少天,劈头就问,“带换洗的短袖了吗。”

    黄少天指指门外呼啸的风雪,“老不死的,是我冻傻了还是你傻了,这种天气带什么短袖啊,当围巾缠脖子上吗!我刚刚一路走来你这里的时候头发都要冻没了祖国七八点钟的太阳都被冻落山了我唔...”

    魏琛一把捂住他的嘴,高深莫测的笑了笑,你过两天就懂了。

    然后他对着后面跟上的喻文州,“你们能找到我这儿,肯定念了那句验证口令吧?”

    喻文州略带歉意的笑了一下,“少天来念的,我实在说不出口。”

    魏琛愣了几秒,不修边幅的爆发出哈哈大笑。他还保持着一见他们就掐烟的习惯,两只手对着拍一拍灰,一手一个的揉在他们俩头上。

    “行李放旁边,先去换件衣服。门背后有衣服你俩凑合凑合,换好了带你们转转这个鬼地方,嘿嘿。”








    虽然魏琛早有准备,但是几分钟后,黄少天穿着深绿色军大衣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始作俑者还是没憋住,拉着喻文州噗的一声乐开了。

    黄少天打小就自诩是个走在潮流前线的美男子,哪怕刚来基地剃了小圆寸,也坚持要在鬓角刻两道花。眼下魏琛这套军大衣不知道多少年没熨过,昨冬的褶子裹着今天的雪花,倒是有点随主人。

    喻文州也是第一次见黄少天裹军大衣,想笑归想笑,他总算存着点同床共枕的良心,先魏琛一步去给他整肩缝。

    黄少天的体温较一般人偏高,宽松的军大衣和修身短袖间留了空隙,氤氲出一团暖意,附着在他棉质的衣料上,意外的烫手。

    喻文州沿他侧腰线顺下去,低着头帮他整好背后卷起来的衣边。魏琛叉着腿坐在床铺上,摸着胡茬若有所思,硬是看出点贤内助的意思。

    黄少天被他盯得背后发凉,捉住喻文州的手,自己把大衣胡乱一裹,一回头魏琛若有所思的看着他。

    “你小子个禽兽!”

    昨天还腰肌劳损,今天膏药印都没消的黄少天:“…………?!!!”






评论(2)
热度(20)

© 逢山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