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捉月

心头尚燃有不灭火,照夜如昼

【喻黄】我连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十三)

    自打叶修住进实验室隔壁,已经半个月过去,眼看不良反应没查出来,项目负责人已经被他的家庭伦理剧广播气病了三个。

    实验室的老教授都上了年纪,又不能蘑菇一样源源不断的冒出头,垮一个就少一个。最后出于人道主义精神,高层还是通过了叶修的复队申请,当天就批给了实验室。

    走的那天叶修靠在实验室门口,叼着根没点燃的烟,跟主张观察他的测试员招手,“哥走啦,睡前故事没听够再来兴欣找我,方便的话给点个好评啊!”

    喻文州正巧从电梯里走下来,正面撞上他,心里暗想,堂堂联盟第一人,怎么天天拿着外卖小哥的剧本,好像之前真的经常送外卖一样。

    心里这样想,喻文州还是面色如常的跟他打招呼,“叶前辈早,要从总部走了吗?”

    叶修接过他手上的档案袋,假装不经意的去戳他手,“是啊,才半个月就被嫌弃了,想想还有点伤心。”

    喻文州明白叶修是要塞给他点什么,当下心领神会,握紧手里的东西,借着假装正领子,收好在领底。

    他这一抬手,军服袖子里就露出一截红绳,一下引起了叶修的注意。

    那条红绳被人打好结,妥帖的缠在喻文州手上。 他的手本就白且骨节分明,搭上一条红绳,看的人心里突突直跳。

    那天在蓝雨,黄少天的眼神明晃晃的,叶修心里一合计,当即明白了红线那端是勾在了谁手上。他摸摸鼻子,预判出马上要吃的狗粮,拿着档案袋拔腿就跑。

    “我什么都没看见,呵呵呵呵,不打扰了!”

    喻文州没想到他会以这种方式带走资料,愣了几秒,把那条红绳好好的藏进袖子里,克制不住笑出了声。





    一场连日不停的大雨,下的像世界末日的预兆。起初接连高温的G市突然强降雨,像下了烧滚的开水,雨下久了气温也就慢慢降下来,捎带出一点秋凉。

    黄少天裹着件带兜帽的咖色风衣,从走廊一路冲进宿舍,“队长队长窗户关了吗?!阳台要潲雨了!”

    喻文州把他扔在门口的雨衣挂好,晾在衣架上,“关好了,去洗个热水澡?”

    黄少天就两三下扒掉外衣,坐在床边揉散开淋湿的短发,大大方方脱的一干二净。喻文州跟他面对面坐下,毫不掩饰的盯着他看。

    黄少天被他盯的发毛,下床抽了条浴巾,裹在身上走进浴室,“啧,流氓果然还是文州你最流氓,输了输了。下午难得有假,等我洗完澡去吃饭呗你先想想吃什么——”



    门里传来模糊的水声,喻文州摸出叶修给他的东西。那是一张手机储存卡,在这个世纪初手机通讯盛行的时候,一度很常见。后来高速发展的个人终端技术趋于完善,新的时代日渐崛起,这样的储存卡自然也就被淘汰了。

    喻文州戳开一台古董机的卡槽,把储存卡对齐安上去,再重新开机,照着说明书调出存储文件,是一组实验记录。

    叶修既然归队那天塞给他,八成是从实验室撬来的,想必他比喻文州更好奇,当年魏琛究竟研究出了什么,才让他不得不从蓝雨退隐。

    点开绿色的表格图标,第一份课题就格外大胆,讲的是向导素运用在精神体分离过程中的可能性。让精神体脱离本体精神网独立存在,即使现在也只是天方夜谭,可在魏琛服役的那个时候,竟然已经清清楚楚的做出了结果。虽然数据不尽如人意,但短短几页记录还是看的喻文州后背发凉。

    他似乎突然明白了实验室指明要叶修的原因,在精神体大多是动物的前提下,叶修的精神体是一个人。

    虽然谁也没有见过他,但在H市那次精神网紊乱中,在场所有人都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他。

    喻文州把记录滑动到末尾,敲着桌子发呆。一团数年前的迷雾正在他面前缓缓消散,迷雾后的东西或许会引起恐慌,或许会带来不可控的灾难,而他站在末日的面前,正第一个窥见其一斑。



    浴室的水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黄少天站在他身后,裹着那条湿漉漉的长浴巾。喻文州停下敲桌子的手,背对他坐着,谁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良久黄少天叹了口气,满不在乎的揉乱洗完的头发,“你都决定好了,我还能怎么办啊。只不过队长,你现在有我了,想事的时候带点良心,要是还不算上我一份,不合适,对不对?”

    喻文州起身,把那部手机递给他,顺手解下来他裹着的浴巾,擦起来滴着水的头发。

    黄少天扭头丢下那部重要资料,扯着喻文州的领子,浑身湿淋淋的滚在自己床上。衣冠周整的喻文州被他扯开了领口,蹭了一身热烫的水汽。

    喻文州却很快反应过来,捉着他手,凑在耳边低声说,“说好下午约会的,你这澡要白洗了。”








评论(2)
热度(21)

© 逢山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