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捉月

心头尚燃有不灭火,照夜如昼

【周江】大驱魔师是那么好当的吗(上)


#轮回佣兵组织系列,为大家表演即兴填坑

#不要相信年代设定,本文乱入与二设齐飞,作者脑子有病

#架空设定,二设巨多,太认真会被天链削呆毛啦_(:_」∠)_






    大好的春日里,周泽楷拄着荒火碎霜坐在阁楼顶上,团着从风里捞来的柳絮。

    “不是我说,他连天气很好这种破事,都要跑过来当面告诉你,这说明什么!这还用说明吗宝贝儿?”

    杜明吹了个口哨,敲着旁边并不存在的黑板。在过去的一个下午里,他绞尽脑汁想尽了办法,企图让这位队长的情商回流。

    吕泊远翘着二郎腿坐在底下院子里,就着一院子盈盈翠意嗑一把瓜子。他们本来打好商量,再过一刻钟要是还劝不好周泽楷,就换方明华上来换班。可亲爹眼下正扣着罪魁祸首孙翔,只好让他再坚持试试看,这一坚持就是一下午。

    然而无济于事,平日温和的大驱魔师已经开始和他怄气,并下定决心不立刻原谅他。谈恋爱的人都是这么难搞吗,杜明吐吐舌头,捡起手边的碎石,瞄着砸院子里练剑的吴启。



    故事要从最开始说起。当杜明还是一名籍籍无名的小驱魔师的时候,他曾经很有骨气的发誓,我杜小明就是饿死,死外边,也绝不去骑兵护卫队混一口饭吃!

    后来他受雇于一位年轻有为的亲王,入职宣誓的第一天,就长在了宫殿的大金柱子上。不仅如此,他还在招收佣兵的千军万马中,一眼相中了一个昨天刚刚成立的组织。

    据不愿意暴露姓名的吕泊远先生透露,当时杜明一个箭步冲上去,江波涛愣了一下,随即温和的拍拍他的肩膀。

    “跟我混吧,有我一碗饭吃,就有你一个碗刷!哈哈哈当时杜明脸就白了……”

    江波涛拿着新做的常服走过来,笑吟吟的看他,“你们说什么呢?”

    “报告江副!我自我举报自己损害队友名誉,罚去后厨刷碗,我现在收拾收拾就滚!”

    “那个不急,留下,”江波涛招手,“你们谁把常服给他带上去。”

    这边江波涛几乎把“我跟他怄气”几个大字加粗写在了脸上,谁再淌这趟浑水,谁就是大傻子。当下吕泊远心灵感应出了胃疼,吴启抱着他腿,要跟他进去躺着好好揉一揉。方明华热闹看够了,把探头的孙翔肩膀一勾,二话不说也闷进了房间里,临走还瞪下来了房顶的杜明。

    于是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他”从阁楼上起身,换了个方向又坐下去,根本不看楼下的江波涛。江波涛心想哎你还有理了,咬着牙把常服丢在楼下,转身摔上了住处的门。








    其实很远很远以前,远到他俩还没谈恋爱的时候,当年幼的周泽楷第一眼看见身披灰黑绒布袍的江波涛,就轻轻眨巴眨巴眼睛,红了眼圈。

    周泽楷他妈看着周泽楷哭,也心疼的直掉眼泪,别过头去胡乱用手帕摁掉满脸半花的妆。老领主拉过周泽楷的手,攥着交进面前的年轻驱魔师手里,止不住的叹气。

    那时候江波涛就有点后悔了。他这趟专程来骗人儿子,怎么想也是缺了大德。果然昨天晚上不应该和方明华他们整晚打昆特牌,要不是紧要关头,吕泊远神抽那张史凯利杰风暴,现在站这借人儿子的也不应该是他。现在一想肯定是杜明他们串通好的,输了还罚喝加大杯的精酿麦芽酒,一杯的酒量就能灌出江波涛一杯倒的家底。

    本来就不怎么道德的事,何况还要冠名堂皇的说借,真丢了我是能生一个还他是怎么着。

    江波涛暗暗握拳,江波涛啊江波涛你可是要成为全大陆最出色的男人,大驱魔师不拘小节,加油啊江波涛,成大事者都不要脸啊!

    就这样,小领主红着眼眶,连晚饭也没吃上,莫名奇妙就被拉上了轮回的驿使龙。江波涛见他紧紧抱着粗糙的龙背,不知道是吓的还是不爱说话,一路上竟一言不发,压下去的罪恶感一时倍增。他脑子一抽,伸出手去圈住周泽楷,给他扣上不透风的兜帽。

    然而他心里哆嗦还不够,连带着老妈子一样碎碎的念叨起来。这孩子别吓傻了吧,吓傻了回去跟管账的怎么交代,答应人爸妈囫囵送回去的,给吓傻了可怎么办。也不知道是不是不经意念叨出了声,周泽楷回头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又拍拍他肩,好像想确认一下这个大人有没有先一步傻掉。

    不拍还不要紧,肉肉的小手一拍上去就坏了事。江波涛猛然回神,勒的龙差点擦上酒馆的房顶。骑着轮回的龙,正大光明的从前门撞进去显然不现实,于是他们擦着遮雨布斜冲进酒馆的后院,刚落地江波涛就抱着周泽楷跳了下来。

    一个人影轻巧的从屋顶飘了下来,落在他们面前。江波涛捞下周泽楷的兜帽,来人也凑过来,伸手戳了戳小孩鼓起来的腮帮子,意外的戳出一颗剥了皮的葡萄。

    江波涛:“…合着你刚才不说话是嘴里有吃的啊?”

    方明华乐了,“小江你带人孩子来的时候没给吃饭吗…诶!这边腮帮子还有一个,他还在嚼呢。”

    江波涛心想不是你让我速去速回的吗,脱口却说的是,“抢孩子什么抢孩子…不能叫抢孩子,我这是借的。”

    亏心事做是一回事,当着孩子的面承认就是另一回事了。他转身蹲下拍拍小孩肩膀,“没事小周,我们管饭的,先跟我去吃饭。”


    后来周泽楷第二天被起了个大早,顶着一头鸟窝站在酒馆门口打瞌睡。方明华看到他特别满意,这一看着就是被抢来的。

    接着周泽楷就被吕泊远塞进马车,一路颠簸的往最近的西方地界线去了。一边被马车颠着,一边被杜明和吕泊远轮流交代去了之后不要害怕也不要讲话,周泽楷看着他们嘴一张一合的,一会就撑不住,靠着车窗的木边睡着了。








    “所以队长就为了这一面,追了两百多里格找到了轮回?”

    杜明一边给篝火填柴,一边转着两只烤的半熟的哥亚山洞窟式黄金无敌烤兔子。孙翔特喜欢这道烹饪的名字,吃的时候感觉嘴里嚼着无敌的光辉。他一边撕着兔肉,一边含糊的追问杜明。

    “照这么说队长和副队的感情还挺好的,不对啊,那他俩怎么都没来吃饭啊?不行,我去看看他俩!这个世界上还没有能拦住我的困难…”

    “坐着,”方明华一把把他捞回来,“说你还没说完呢。”

    孙翔自觉理亏,老老实实低着头吃肉,“哦。”

    吴启好奇的要命,暗搓搓用烤肉签子的钝头戳他,“翔翔你到底跟队长说啥了啊?”

    孙翔咽下去一口肉,拍拍手上的油,“我那天不是听见副队说他受不了队长了吗,他不好意思说,我怕他闷出毛病,就告诉队长了。”

    说完发现一圈人都看着自己,差点噎着,“我知道错了,要说也是副队自己说,方哥已经说过我了。”

    “不不不,”杜明截住他的话头,“你是在哪听到的?”

    “就…房间窗外啊…?我路过的时候听到的,副队气的都快哭了。不是你们别这么看着我啊,我真的知道错了!”

    方明华拍拍他的肩头,傻孩子,我们不是怪你,这是同情。








    江波涛把酒食从提盒里放下来,一排码在周泽楷窗外,放好转身就走。他生周泽楷的气,气他听到话不来求证就信了,这可是对江波涛的极不信任,这份气自然没那么容易消。

    房间里周泽楷却已经睡熟了。

    梦里年轻的驱魔师手握荆条编织的缰绳,骑在龙背上望着小小的自己,背后是领地待尽的长夜,连带着将隐未隐的满天星座。

    “倘若有幸,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周泽楷感觉自己在梦里撇了撇嘴,有点难以启齿的委屈。怎么看都是江波涛先撩的他,上心快嫌弃也快,你们驱魔师果然都是骗子。

    不过他没纠结太久,梦里江波涛的脸很快就模糊起来,变成早就熟背下来的进攻路线。

    明天一早他们就从长湖镇突进,绕坐标主城的背,从山脚下进城。

    这段时间里,他们一直住在城外几里格的一处小院落里,此刻住处的另一边灯火通明,江波涛在隔壁孙翔断续的梦话里辗转反侧。

    最后他忍住了把杀孙翔祭天作为睡前小仪式,叹了一口气,认命的起来倒热牛奶。




评论(2)
热度(28)

© 逢山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