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捉月

心头尚燃有不灭火,照夜如昼

【双花】当我家进了一只龙的时候我在干嘛


--1--

    张佳乐第一次和龙争辩的时候,心里是有点绝望的。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龙眯了眯眼睛看他,硕大的金色瞳孔眯成一条缝:“和谁说好的?”
    “术士写的…写的故事书...!”
    “送它见鬼。”



--2--

    这龙有点不讲道理。
    老国王端着镶金边的白瓷茶杯,凑到嘴边快速抿了一口,又平稳的放在托盘上。长桌对面的龙规规矩矩立在大理石地砖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国王。
    国王放下杯子,攥着汗的手在杯柄上摩挲着,清清嗓子开口了。
    “你不能够带走我的儿子,作为回报你可以带走这个城堡里任意一......”
    龙展了展半边翅膀,巨大的水晶吊灯应声而落,砸在长桌正中央。



--3--

    国王一拍桌子,“火鸡我还没吃呢!”
    孙哲平瞳孔一竖,“你再说一遍。”
    “火鸡我还...没...”
    上一句。
    “你可以带走城堡里任意一件宝物作为交......”

    孙哲平懒洋洋的展开另一半翅膀,这次砸下来的是一对东方刻红镂花斗彩瓶。



--4--

    老国王深呼吸,吐气呼气再吐气,尽量平稳的放下了手中的南域限量版镶金茶杯。
    “我们可以商...哎那个谁你翅膀收一下...不是往这边哎哎哎英雄!英雄留步有话好说!”
    孙哲平收起翅膀,貌似乖巧的站在一片狼藉中,等着国王的答复。



--5--

    于是当张佳乐坐上宽阔粗糙的龙背,才后知后觉想起他爹的话。

    “那个时候咱们家兵权不稳,你叔叔造反打到了城墙底下,是这位壮…咳,是这位英雄扭转了战局。”
    “你阿爸我当时就答应,让咱们家每一个孩子都跟随他历练,学习这片大陆上最深奥的魔法。”

    不是被做成烤串就好,龙不擅长烹饪全大陆闻名的,做的不好吃我这一世英名不就毁了吗!张佳乐暗自庆幸,甚至还对这条初次见面的老师有了不少认同感。
    直到他一转身,撞上了一口锅。
    锅?????!



--6--

    张佳乐把串了烤兔子的树枝取下来,晾了晾,一边嚼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龙,还故意咂了咂嘴。
    那口锅当然没有真的拿来烹饪张佳乐。只不过孙哲平觉得他是客人,自己不下厨做点什么,说不过去了。
    张佳乐据理力争,孙哲平充耳不闻。
    直到张佳乐烤好了两只兔子,金黄的油脂融化在树枝上,亮晶晶的。
    孙哲平再看了眼身后,于是偷偷挪了挪,挡住了煮的快要沸腾的加鲁卡式胡他妈炖,顺带尾巴一甩,打翻了正要上桌的哥亚山洞窟黄金乱他妈烤。



--7--

    不得不说,在厨艺这件事上,孙哲平还是从善如流的。张佳乐嘴里撕着兔肉,脑子里的疑惑纠缠在一起,不知道从哪一头问起。
    嘛,就从最要紧的问题开始吧。张佳乐拍拍龙的爪背,随意的开口了。
    “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还是提前问出来比较好,”

    “你坐下的时候尾巴压的不疼吗?”



--8--

    不疼啊。面前的男子坐在树墩上,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woooooow这一定就是传说中大陆最强的魔法了!我们要什么时候开始课程呢老师!”
    “这其实并不是最伟大的魔法,年轻人。”孙哲平气定神闲的看着眼前的大锅。
    “那是什么?”张佳乐好奇的追问。



--9--

    “不可能我跟你讲孙哲平!这是对厨房的侮辱!我不同意!!!”
    张佳乐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如果硬要他在被龙做成食物和学习龙系烹饪中选一样,他会毫不犹豫的抽掉哥亚山洞窟黄金乱他妈烤的树枝,把自己串上去。

    孙哲平也深知自己厨艺不精,反倒张佳乐烧烤系精通。于是他想了想,拉着张佳乐商量。
    “你教我烹饪成吗。”
    看张佳乐还有点犹豫,他加了一句,“我给你讲故事。”



--10--

    “这个烧烤啊,最讲究火候。篝火搭的规整同时也要留一些空隙,这样烤的才均匀。”
    龙见多识广,听到有故事讲,张佳乐迅速的抛弃了厨房的尊严,仿佛一个大写的真香现场。
    于是他搭柴生火,一边削穿肉用的小木枝,一边用火石示范如何点着篝火。
    “你看啊,就是这样左右一擦,就会有一个…”



--11--

    孙哲平吹灭指尖的火焰魔法,面无表情的看着张佳乐。
    “…火星。”



--12--

    经此一役,张佳乐开始觉得,虽然龙系料理出了名的难吃,但孙哲平在做饭上还是很有天赋的。
    控制外焰高度正好的火焰,鼓出风力正好的风,这些他远比张佳乐还要擅长。
    张佳乐伏在暗色鳞片相织的龙颈上,想着第二天要听谁的故事。是大陆第一暴躁输出,还是从前有个和尚庙。龙平稳的吐息使他趋于平静,没想多久就渐渐安静的睡去。
    已经睡熟的龙拢了拢翼骨,隔绝夜里凛冽的山风,把他圈在翅膀后面。



--13--

    “油刷多了,不过味道还不错,进步多了。”张佳乐沉思片刻,“昨天讲到那个拳法家的故事了。”
    韩文清,孙哲平说道,他原本不是拳法家。
    哦,我知道他,他还转过型?张佳乐来了兴致,从草席上坐起来。
    是啊,他以前是个剑客。直到后来他发现自己有一个被动技能,就是被百分百空手接白刃。无论十字斩拔刀斩三段斩,只要出剑就会被敌人徒手接住,所以他现在才是一个拳法家。



--14--

    那他出拳就没事了吗,不能够啊,张佳乐不死心的问。
    “没有,他和叶修第一次打架的时候这个被动还在,后来他们牵手成功了。”孙哲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5--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孙哲平已经能把兔子烤的外焦里嫩,刷过黄油的肉香从哥亚山脉一直飘到山脚下的村庄。
    张佳乐很欣慰,觉得是时候回去看看了。



--16--

    张佳乐一进家门,老管家就老泪纵横的迎了上来。看来大家都挺想我,张佳乐很欣慰,表面上不动声色的抱了抱管家安慰他。
    一路飞奔的正厅,小心翼翼推开门,张佳乐蹑手蹑脚的走进去,懵了。

    老国王桌上摊着本当日卷轴,底下塞了厚厚一摞根据王国法律法规小朋友们不要看啊的读物。看到张佳乐进来,老国王迅速扯过餐巾盖在上面,“儿儿儿儿儿砸你怎么回来了?”



--17--

    管家晚一步跟着进来,脸上涕泗横流还没来得及擦干净,跟张佳乐诉苦。
    您有所不知啊,开始几天陛下还是很失落的,有一天突然想通了,翻出来一箱子这样的书,说儿子不在家终于能看了。现在是每天最新的都要订啊,还指明要精装本,床底下已经堆不下了啊…
    张佳乐看看他阿爸,再看看门外面无表情的孙哲平。



--18--

    张佳乐咬咬牙,爸,这个需求我可以理解,您不用偷偷看,放桌子上就行了。
    老国王点点头,没打算偷着看,你房间我已经用来放书了。
    张佳乐:爸爸我还回来呢?!!!!你不会把我卖给大孙了吧????!!!
    老国王放下细柄汤匙,敲了敲白瓷碗沿,叹了口气。“阿爸碰到你的时候是个冬天,那年雪下的特别大......”



--19--

    尽管这样说,老国王还是派人收拾好了张佳乐的房间,为他们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再后来他决定让位,一心一意的研究小孩子不要看文学。

    大概因为隔壁剧组太惨,出于世间故事诡异的平衡,老国王传位给张佳乐的时候,并没有人提出反对。没有觉得婚事不妥的大臣,也没有领兵造反的亲王。
    虽然他们俩在一起总有办法排除万难,没遇到什么曲折,总有点遗憾,但好在一切顺顺利利。



--20--

    不过无所谓了。两个基佬继承了他们的国家,成为了两个快乐的基佬。在他们的统治下四方守序,国泰民安,天下太平。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1--

    后来孙哲平好奇的问过老国王,小时候读给张佳乐的,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故事书。老国王心领神会,从床底翻出一本四四方方的砖。
    “喏!让孩子安安静静躺下来睡觉不炸后花园睡前童话合集一百卷,我写的。”
    花园的方向传来一阵爆破声,孙哲平挑了挑眉,你确定有用?
    老国王面子上挂不住,从床箱中间的夹缝里翻出另一本砖。东方故事,据说是东南方大陆最出色的吟游术士所作。

    孙哲平蹭了蹭灰翻开第一页。
    “在遥远的北方大陆,有一位生两翼而荷斧的神明,他不飞则已,飞起来则魔道学者没他高;其不鸣则已,气头上能和叶秋在精神层面上互殴。”

    孙哲平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老国王。
    张佳乐没给你养成个傻子,太不容易了。

评论(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山捉月 | Powered by LOFTER